国际合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合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出席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14:22 gjhzb

2015年9月16日至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99届董事会、49届理事会及2015年世界峰会。
董事会成员回顾了上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及实施情况,讨论了国际采购联盟的收支问题,制定了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2016-2017年的发展战略及各区域的发展战略,将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并扩大影响力,将在全球范围推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国际认证标准(Global Standard)及国际采购与供应职业认证(Vocational Accreditation),设定了申办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世界峰会的标准。
会议期间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主席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员发展报告,欧洲、美洲、亚洲及非洲区的执行报告;颁发了国际采购联盟成就奖 (Garner Thémoin Award),研究奖(Hans Ovelgonne),专业奖(Lewis E. Spangler);修订了国际采购联盟章程,理事会改为两年举办一次会议,期间通过网络通讯增进会员间的交流。并决定国际采购联盟亚太区会议将于2015年11月27日在台北举行。
本次世界峰会的主题为“探索协会的潜力”,作为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每两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邀请了星巴克(Starbucks)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Mr.Steve Lovejoy,西班牙商学院(ESADE)管理与创新专业硕士学科主任Mr.Carlos Roig ,瑞银集团(UBS)西班牙投行部负责人Mr.Roberto Ruiz-Scholtes,诺华制药(Novartis)采购部负责人Mr.Stephane Morel等发表了演讲,他们分别分析了公司与协会的角度看市场需求;市场所需的采购培训;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世界采购的趋势。与会代表就采购与供应全球标准的评估与实践;协会的价值定位;协会的产品及对会员的增值服务;开发在线教育培训产品及对采购专业的推动等多项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是一个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独立的国际组织,是政府采购、企业采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最具权威的组织,在全球拥有43个国家采购协会会员,约有20万名采购专业人员活跃在这个联合体中,在全球经济和采购界具有广泛的影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于2008年至2011年任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亚太区主席,现任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董事会成员。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是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办,在全球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国际性会议,自1977年在意大利的威尼斯举办第1届以来,已经在全球各地成功地举办了19届。中国于2005年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IFPSM世界大会,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gjh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