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合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会见美国地面运输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14:49 gjhzb

5月1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会见了美国地面运输委员会(STB)主席丹尼尔.艾略特(Mr. Daniel R. Elliott III)。
 
丹尼尔.艾略特先生首先介绍了美国地面运输委员会及美国铁路货运的相关情况。崔忠付介绍了中物联近年来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多式联运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展开了探讨。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及国际合作部的相关同志。
美国地面运输委员会(STB)是美国政府对铁路的经济监管机构,由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两党成员组成,直接向总统负责,与运输部没有直接隶属关系。STB拥有对铁路、公路、水运、管道等州际地面运输方式的经济监管权,但主要监管对象是铁路。美国政府对铁路的经济监管,主要涉及以下内容:负责审批铁路公司的联合、兼并等事宜;运价监管,如核定铁路公司的运价是否合理,受理有关运价问题的投诉等;监督各铁路公司枢纽、线路及相关设施的公平开放;审批铁路公司提出的新建或废弃线路申请。

责任编辑:gjh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