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合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率中国物流高层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11:40 国际部

2010年5月1日至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率领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物流的官员,大型国有和民营物流企业高管及地方物流协会的负责人组成的中国物流高层代表团应加拿大物流与供应协会(SCL)的邀请,对加拿大物流业进行了访问。

                         任豪祥副会长代表全体团员向访问单位赠送礼物

此次代表团出访基于中加两国政府签署的物流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及物流界对中国代表团的到访高度重视,联邦政府交通部部长助理Kristine Burr女士在渥太华为代表团举办了招待午宴,交通部政策司司长Sandra LaFortune等七位司长参加交流活动,工业部负责物流研究的官员也参加接待。

                任豪祥副会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后和乔治王子上市长,加拿大BC
                    省交通部部长,加拿大物流与供应协会会长等人合影

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加拿大物流与供应协会年会,任豪祥副会长在会上致词,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汪鸣副所长应邀在大会上演讲,与会者对中国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还接受了加拿大媒体专访,参观了位于多伦多的沃尔玛配送中心。

                                 代表团参观沃尔玛北美配送中心

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实地考察加拿大太平洋门户走廊,为我国物流走向国际寻找可行方案。太平洋门户走廊上的主要城市鲁伯特王子港和乔治王子市等城市的地方政府以最高礼遇接待代表团,几位市长亲自参加代表团的接待活动,派专机在城市间接送代表团。当地物流相关企业悉数到齐,表达了加方和我国物流企业合作的热切愿望。

加拿大物流与供应协会负责安排代表团的全部行程,会长安搏伯先生全程陪同代表团。团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访问,对加拿大的物流从宏观层面到企业层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供应链管理的理解,同时也深刻感到我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国际部